【Evanstan】I Don't Wike It!

*再一次赶上了东海岸13号 既然今天是Start Over一周年 那我就来写个和它毫无关系的小短篇(??)

*RPS OOC严重 现实AU 一个欲擒故纵结果玩脱的故事

*有一个梗最初来自 @盐焗腰果 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hhhh

*希望你可以一直好好的 可以战胜外界的阻挠和障碍 做自己想做的事 爱自己想爱的人 今年复联3开拍顺利 导演事业更加顺利 实现你自己的梦想 我努力的方向正在朝你而去 我爱你 生日快乐

——————————

“天呐,你真是太贴心了,”Chris盯着那张酒单止不住摇头,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说真的,Sebby,如果你是个妞,我一定会追你。”

这下Sebastian终于证实了长久以来的心中所想,Chris Evans,他的同事,是真的不怎么喜欢自己。


*

Sebastian最初对Chris是没有什么特殊感情的,那男人拍着大腿狂笑的样子简直能够列入“Sebastian此生最不想看到的十个画面”里,那男人张大的嘴总能让他联想到在地面上挣扎的鱼或是什么的,他发誓他清楚地看到了Chris的扁桃体,不止一次。还有Chris胡来的那双手,总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紧紧贴在了Sebastian的胸肌上,他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认为这根本就是故意的,不管Chris是出于什么目的。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用鱼来比喻Chris,这很怪。包括后来他对Chris那一点点说不清的感情,那也很怪。

大概是Chris片场摘下美国队长画着A字的头盔时乱糟糟的金发,也有可能是他皱起眉头认真读剧本的样子。直到有一次在摄影棚里接受采访,直到眼睛干涩得要流出眼泪,Sebastian才发现自己盯着背景板海报上Chris的脸不知看了多久。


他陷进去了,陷进了名为Chris Evans的漩涡里。这本不应该发生的,关于他和Chris之间的差距,Sebastian再清楚不过。

可是他不在乎这些,至少装作不在乎,距离不是问题,性向也不是问题,那可是Chris Evans,只要那是他,一切都不是问题。


Sebastian开始试图约Chris出去,喝酒或是吃饭,带着Anthony或是不带,那个男人全都一一拒绝了,以各种各样的借口和理由推辞,态度却礼貌得过分。


“嘿Chris,我想知道你今天晚上有没有时间,酒店楼下的酒吧看起来不错,Anthony和我想约你喝几杯。”

“我今天晚上大概要去找导演商量一下明天的戏份,他们一讲起戏来就没完没了的,所以对不起啦。”


“呃,Chris,我想去试试两条街外的那家餐厅,可是Anthony他们都没空,你有兴趣一起吗?我请客。”

“我很想去,但是我弟弟今天晚上的飞机到这儿,你知道的……实在是对不起。”


拜托,只是一餐饭而已,Chris却像在躲着什么瘟疫一样, 仿佛吃的不是饭而是他的肉。

或许他已经察觉到了什么?Sebastian暗自思忖,是自己的眼神太过炽热?还是因为紧张而绞着的手指太过明显?他突然觉得这一切发生得太莫名其妙了,有什么东西超出了他的心理界限。

不就是不喜欢我嘛,大不了我也不喜欢你了。


*

Chris Evans今天也不是很开心。

他站得远远的,看着拖车门口和Antony变分享能量棒边笑成一团的那个人。

哼,为什么Seb今天还没有来约我出去?

——而且他的左手正放在Antony的背上……

——右手也要贴上他的胸了……

——操!他抱了Antony!他们的脸还靠那么近!他的嘴唇都快蹭上他的脸颊了!

Chris终于看不下去,拿着他的小风扇扭头就走,全然不顾迎面走过来跟他打招呼的Scarlett——不知道那是她本人还是她的替身什么的,他想自己大概需要冷静一下。


后来Sebastian几乎再也没来约他出去,甚至连不必要的话都懒得跟他说。好吧,虽然之前总是故意拒绝他,但那只是因为他失望的表情实在是太可爱了,眼睛瞪得圆圆的看着自己,好像下一秒就要哭出来。每到这时候Chris就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天呐,他想吻这个表情一万遍,想让Sebastian坐在自己的床上,就这样委屈地看着自己……

“咳。”Antony拍一把他的肩膀,把他从越来越过分的幻想中拉出来。

“你该后悔了,老兄。”黑人兄弟一脸遗憾地看着他,“你的小甜心有女朋友了。”


*

Sebastian越发的觉得Chris并不是不喜欢他,他只是讨厌他。那个男人为拍戏而染的金发在阳光下闪闪发亮,不,准确的来说,他整个人都是发着光的,然后,他就这样闪着光,用忧虑的表情看着Sebastian。

所以他这是在忧虑些什么?就算他真的很讨厌我,我的事也用不着他操心吧?他这是在嫌我碍了他的眼吗?Sebastian愤愤不平地想。

更过分的是,他甚至不让Antony跟Sebastian玩在一起,每次他们正因为Antony说的荤段子而扑在对方的肩上笑到发抖,不远处就会传来一道冷冽的目光,Antony这时便会立马清清嗓子,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望向别处。

于是Sebastian开始有些怀疑自己的眼光。

Chris Evans是很好看没错,身材也很棒,而且他很有幽默感(虽然他从来不跟Sebastian开玩笑),他对待工作很认真,Sebastian见过他苦背台词的样子,那很帅(即使他察觉到Sebastian的目光后就会挪到一个远一点的地方),他敏感到有点可爱,他宣传期上台前会紧张到说不出话(但他从不接受Sebastian的安慰)……

结论是,Chris Evans这个人哪点都很好,除了不喜欢Sebastian这点。


终于煎熬到了电影杀青这天,本以为可以逃脱Chris的魔爪,然后一个人度过这段称不上是失恋的“失恋”。

人算不如天算,Chris Evans这个混蛋在宣传期居然更加得寸进尺——他一次次当着这么多镜头的面,对Sebastian开过分的玩笑,在Sebastian眼里,那更像嘲讽。


比如说,他嘲笑Sebastian那个Chubby Dumpling的昵称,还说什么“一听就知道这是怎么来的”“我今天就指着这个笑了”。

——拜托,你的Kiwi Fruit才是一听就知道怎么来的。

再比如,主持人说如果Sebastian准备好给Chris口了的话,他们随时可以清场。正尴尬着,他听到Chris的那个方向幽幽传来一声“I’m ready.”。

——首先,她问的是我不是你,其次,你说的好像我准备好了你就会让我给你口一样。

还有,在伦敦,他趁着所有人都在看着Sebastian回答问题的时候,伸过手来摸了一把他的脸。

——虽然那天Margarita也在,但这并不代表我的脸上就一定有她的头发OK?而且“Friendship”?这根本就是小学生欺负同学的套路。


*

Chris看着Sebastian皱着眉头躲开,客气地说了一声“谢谢”,然后扭过头去就回答记者的提问,再也没有正眼瞧过他。

他这才发现自己玩脱了,Sebastian在讨厌他。

今天在发布会场地外的走廊上,他还“意外”遇到了两个人影。他的小甜心用惊喜的表情看着对方,嘴巴不自觉地张开,像一只傻乎乎的浣熊。

下一秒他们就拥抱在一起,那个女人的嘴唇轻轻吻过他的右脸颊,然后,Sebastian对着她微笑,是的,就是那个该死的迷人的击中Chris心脏无数次的微笑。

大概在这个世界上没有比你喜欢的人在你面前秀恩爱更让人难受的事了,Chris什么都没说,只是默默离开那儿,尽量不打扰到他们。


窝在床上独自难过一个星期之后,Chris发现自己没有办法再这么无动于衷下去了。

起因是一个采访,那天的Sebastian一人面对媒体,没有Chris在旁边,他的心情看起来真是比平时好上太多。

“合作这么久了,你觉得Chris Evans这个人怎么样?”对面的女记者一上来就抛出这么直接的问题,一副为了满足迷妹们的心愿而英勇就义的样子。

镜头里的Sebastian几乎是面不改色,只是皱着眉头装作冥思苦想的样子,然后微笑着回答女记者:“Hmm……I don’t know.”

被提到的那个人彻底怒了,猛地盖下电脑屏幕。


*

宣传期的最后一场活动,也就意味着Sebastian至少在接下来的半年里都不用再看见Chris——那个闪耀到刺眼的家伙。

所以他今天心情挺不错的,直到他哼着歌走进洗手间,在洗手台前的镜子里看见那个人。

他以为是自己出现了幻觉。

可惜那不是,因为那个人已经气冲冲地朝他靠近,压迫的气息扑面而来,他快要在他的面前窒息。

脑子里翻滚出了所有的糟糕情况,被摁在墙上狂揍?或者是被关在厕所隔间里?Sebastian觉得自己简直穿越回了刚来美国上学的那两年,拳头紧紧地攒在身侧。


“Seb,”然而Chris只是用恼怒的表情盯着他,语气不善:“为什么你总是说’I don’t know’?I don’t wike it!”

这很过分,真他妈的过分。

Sebastian什么都不缺,唯独缺了点耐心。他就像是一颗炸弹,Chris的这句话把他完全点燃,积攒了几年的怨气一并爆发:

“我说我想说的话,关你什么事啊?你到底什么病?你讨厌我那就算了,现在还非要当面指责我你才开心?”

Chris尝到了彻底玩脱的滋味。

“是的,我讨厌你,我讨厌你被问到觉得Chris怎么样的时候说I don’t know,我讨厌你总是冲着别人笑,我讨厌你讨厌到现在准备把你按在洗手间的门上吻你。”

Sebastian还没把对方的话消化下去,就只感受到两眼一黑,Chris的味道一瞬间充满鼻腔。

Chris Evans强吻了他。


松开的时候,Chris发现他的小甜心竟已经红了眼眶,虽然看起来可怜到不行,他却忍不住觉得这很可爱,想揉乱他的头发把他搂进怀里。

“你之前为什么总是怒视我?”Sebastian别过脸去揉揉眼睛。

“谁让你和Antony笑成一团还神秘兮兮的不带我玩。”Chris扶着他的下巴让他把脸转过来面对他。

“那剧组一起组局的时候你干嘛老不出现?”

“我怕喝多了把持不住,你又刚好在场。”


END


番外1:

“那你女朋友怎么办?”

“她不是我女朋友啊,合作关系,你懂的。”

“操!为什么不早说!打死我也不会告诉你我拼命弄到她号码之后给她发了什么。”


番外2:

Text to ML:

给你多少钱你才能离开我家Sebby?


评论(10)
热度(182)